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我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启动为全局计 为子孙谋
  • 发布时间: 2021-01-04 17:07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邵阳日报讯(记者 肖燕 通讯员 谭秋英)上月31日,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启动活动邵阳分会场在资江望江楼开启,标志着我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城未来十年全面禁捕启动,资江邵阳全境进入十年休养生息期。



长江“十年禁渔”是党中央作出的为全局计、为子谋的重要决策,对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保障国家生态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资江邵阳全境属于十年禁捕范围,责任重大。我市各相关职能部门将全力出击,联勤联动、形成部门联合执法机制,遏制非法捕捞多发高发态势;深度摸排,深入打击,坚决斩断非法捕捞、运输、经营的产业链条,依法恁戒破坏水生生物资源的犯罪行为,确保禁捕工作落地落实。

当天,来自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市退捕禁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单位人员参加启动仪式,并开展了联合巡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