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执法检查工作
  • 发布时间: 2020-11-16 10:37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对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和农药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近日,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肖文胜带队,市农业农村局法规科、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动物疾病防疫控制中心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监管科对全市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和农药经营单位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执法检查工作。根据邵阳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通过从邵阳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采取不打招呼直接上门的方式,对抽查的一共六家企业及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执法检查。


此次执法检查主要包括生猪定点屠宰检查和农药经营单位检查,生猪定点屠宰检查内容包括冒用或者使用伪造的生猪定点屠宰证书或者生猪定点屠宰标志牌的等几方面。农药经营单位检查内容有农药经营者经营假农药的等几方面。通过执法检查,在生猪屠宰检查中宝庆肉联生猪定点屠宰场有些生猪屠宰记录还没有完善,生猪屠宰登记表格有些缺少签章;在农药检查中邵阳市大祥区蒋许生农贸店、邵阳市大祥区罗市桥农资经营店这两家农药经营单位的农药进校存电子台账需要进一步的完善,其它检查项目全部符合相关要求。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已督促企业和生产经营单位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整改。


下一步,邵阳市农业农村局将充分利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放管服”改革的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动农业农村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全力推动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