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曹普华到新宁县督导禁捕退捕工作 :围绕“四无”“四清”目标 “ 高快准稳”禁捕退捕
  • 发布时间: 2020-10-12 17:00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云邵阳客户端10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袁枫通讯员申武)10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曹普华到新宁县督导禁捕退捕工作,听取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情况汇报。曹普华说,要提高认识、快速反应、准确把握、稳步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四无”“四清”禁捕退捕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宁县委书记秦立军参加督导。

在金石镇夫夷江观瀑大桥、夫夷江湿地公园等河段,曹普华实地查看了水体环境、禁捕退捕情况,要求县直相关部门严格落实河长制,动员河道沿线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和禁捕退捕工作中来,切实改善河流水质状况,努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曹普华说,实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既是一项重大的生态工程和民生工程,也是一项务必坚决按时完成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市的决策部署,完善政策措施,全面抓好落实,确保如期完成禁捕退捕任务。

曹普华说,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摸清渔民渔船底数,精准核实退捕对象,切实做好补偿资金、转产安置、社会保障、后续帮扶等相关工作。要明确目标任务,抓好退捕船网处置和政策兑现,加强禁捕执法监管,确保在全省率先实现无捕捞渔船、无捕捞网具、无捕捞渔民、无捕捞生产,清船、清网、清湖、清江“四无”“四清”工作目标。要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氛围,加强工作协同,形成联动合力,进一步做实做细群众工作,确保禁捕退捕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曾小慧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