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省督查组来邵督查禁捕退捕工作
  • 发布时间: 2020-10-13 09:22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云邵阳客户端10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袁枫通讯员申武)10月9日至11日,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联合督查组组长、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谢筑湘率队来邵督查,要求邵阳市把禁捕退捕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曹普华,副市长肖拥军出席情况反馈会。

自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坚持高位推动,强化组织领导,各项工作成效明显。截至10月11日,全市退捕签约率、捕捞许可证回收率、网具销毁率、退捕渔民养老保险参保率均达到了100%,资水干流邵阳段提前四个月实现了“四清”“四无”目标。

谢筑湘对我市禁捕退捕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邵阳禁捕退捕工作部署有力,行动迅速,规范有序,成效明显,特别是“四清”“四无”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在下一步工作中,邵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站在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高度切实抓好禁捕退捕工作,层层压实责任,举一反三,补齐短板,确保退捕数据质量精准精细,补偿政策落实到位,转产安置保障到位。

曹普华说,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落实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检验执政能力的重要标准,坚决清理处置涉渔“三无船舶”及网具等,坚决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坚决取缔违法渔业市场,坚决做到“四清”“四无”。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党员干部结对帮扶涉渔群众,把入户走访与落实河长制、驻村帮扶工作结合起来,形成工作合力。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明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持续开展“回头看、回头改”,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邵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