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全市农村宅基地管理政策业务培训班
  • 发布时间: 2020-09-12 14:15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9月11日,邵阳市农业农村局在市宝庆山庄一号会议室举办全市农村宅基地管理政策业务培训班,各县市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分管领导及股室负责人、涉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农村经营服务站分管领导及专干,各乡镇(街道)负责宅基地管理工作专干,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约2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农村合作经济指导科科长陈东海主持,市农业农村局政策与改革科科长段芳远从农业农村部门履行职责的依据抓好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政府属地责任及部门职责定位当前农村宅基地管理的工作重点实践中要把握的几个基本概念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市农业农村局农村合作经济指导科副科长刘章贤就如何填报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有关报表进行培训。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文胜就如何做好全市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二要抓住重点,扎实推进;三要落实职能,压实责任。农村宅基地作为农村“三块地”之一,是农民的重要财产,管好用活农村宅基地对于保护农民切身利益、维护农村社会稳定、有效节约保护耕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求所有参训人员一定要学深悟透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精神,全面提升业务能力素质,积极担当作为,全面推进我市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