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湖南农业大学中药材专家杨华教授调研邵阳玉竹产业
  • 发布时间: 2020-08-31 09:23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8月29日-30日,湖南农业大学生物科技技术学院副院长、湖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种子种苗繁殖岗位专家杨华教授一行来到邵阳市,调研邵阳市玉竹种质资源分布、玉竹生产、玉竹加工等产业发展等情况。邵阳市农科院院长罗华等相关人员陪同。


8月29下午,在邵阳市农科院召开了座谈会,邵阳市农科院院长罗华及相关专家参加了座谈。

 会议由市农科院院长罗华主持,市农科院中药材研究团队就邵阳市玉竹产业发展情况作了汇报,大家针对邵阳市目前玉竹产业发展情况、种质资源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如何做大做强邵阳玉竹产业提出规划设想。 

杨华教授对邵阳市玉竹资源优势和邵阳市农科院中药材团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可以从种质资源和品种方面寻找突破,大力抓好特色资源的保护和利用,挖掘邵阳玉竹资源优势,筛选出玉竹优良品种,打造出具有“邵阳红”特色的顶级玉竹品牌,另一方面打造玉竹标准化生产基地,制定规范化种植标准和玉竹加工工艺标准,提高企业标准化加工能力,使“邵阳红”玉竹走进千家万户。

 8月30日,罗华院长等又陪同杨华教授团队来到邵东县流泽镇进行实地考察,深入玉竹种植基地、加工车间仔细察看玉竹产业链情况,详细了解种植、加工、销售过程中存在的瓶颈问题。邵东玉竹协会负责人、流泽镇镇长、天宏药业集团公司总经理等人员也参与了陪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