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委常委会会议重点研究耕地保护及“三房”建设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 发布时间: 2020-07-24 10:12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7月22日下午,邵阳市委常委会暨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关于农村违法乱占耕地建房“百村大调研”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的通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三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审议《邵阳市大气颗粒物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传达学习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耕地保护是重大民生问题,对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意义重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各地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责任,既要保障好农民合理的住房建房需求、保障农民的合法权益,同时又要依法依规对一些乱象进行整治,对因包庇纵容、失职渎职导致耕地流失的领导干部要严肃问责。要突出重点,对发现和交办的问题,要建立整改台账,继续保持前一阶段整治的力度不减,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时间节点完成今年的整治任务;要坚决遏制增量,对增量问题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治、及时处理。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人大要继续加大调研力度,研究并完善调研报告,扎实做好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 三房 ”建设是我市当前重点工作之一,任务艰巨、情况复杂、时间紧迫、责任重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 三房 ”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党政主要领导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责任。要加大力量稳步推进“三房”建设工作,将项目建设任务落实到单位,每个项目成立一个专班,研究具体实施方案,将责任落实到人,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抓落实。要做好审计配合工作,对照问题清单,及时抓好问题整改、项目资料报送和工作衔接。要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年底前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总体稳定,但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特别是新疆发生聚集性疫情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防范潜在风险这根弦,强化防控措施,巩固防控成果,坚决防止因局部防控不力造成疫情反弹。要坚持社区网格化管理,加强基层摸排,切实做好境外和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来(返)邵人员的排查登记及健康管理工作,做到“不漏一人、万无一失”。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醒广大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高中风险地区,切实增强群众防范意识。要做好电影院有序恢复营业的筹备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影院经营安全有序。各县市区要切实推进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加强人员培训,充实防控队伍,满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需求,确保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