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省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组来隆回调研茶产业发展情况
  • 发布时间: 2020-07-10 16:59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为科学制定湖南茶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抓住我国农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邵阳市百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湖南省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组来于7月5日-6日,来隆回开展茶叶产业发展、茶叶品牌建设等情况调研,邵阳市人大农业委主任罗早林、邵阳红优质农产品公共品发展促进会副书长易祖强、邵阳市农业农村局、市农科院茶叶研究所等相关人员陪同。

调研组由湖南省茶叶研究所所长张曙光,省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尹钟,湖南农业大学教授黄建安,省红茶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伍崇岳,省茶业协会秘书长王准等专家组成,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喜来品茶业、虎久雾语茶业、眷念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一都云峰富硒茶业进行实地考察,深入茶园、加工车间,仔细查看茶树生长情况,向茶企有关负责人及茶农详细了解今年疫情背景下的茶叶生产、加工、销售及茶农收入情况,了解茶企在生产、加工、市场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6日下午,省调研组一行来到县农业农村局就隆回县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召开专题座谈会,隆回县副县长刘华中,县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李德,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丁卫东参加,座谈会由邵阳市人大农业委主任罗早林主持,会上县农技推广中心经作站长范锡清作县域内茶叶发展情况汇报,专家们对隆回的茶叶品质给予高度评价,并充分肯隆回县委县政府在茶叶产业发展中通过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带动茶业发展、助力农户脱贫致富等做法和取得的成绩。针对展现状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专家们建议:改良茶园的老化品种、更新落后的加工设备,推进品牌建设,将开拓市场和线上线下相结合,扩大销售渠道。调研组还就深入推进茶产业发展的标准化种植、精细化管理、利益化联结机制、品牌化建设与潜力的充分挖掘等方面,提出了切合实际的指导性意见,认为隆回的茶业大有潜力、大有可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