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
邵阳市农科院以党建促科研,科技成果再创新高
  • 发布时间: 2022-01-01 08:45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邵阳市农科院:以党建促科研,科技成果再创佳绩

(通讯员 刘孙长 石小江 张剑波)  2021年,邵阳市农科院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坚持科研为国家、为民族服务的宗旨,以党建统领工作全局,扎实开展科研试验,科技服务等工作,求真探索、开拓创新,努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农业科技创新高地。

注重党员学习。重点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七一讲话精神”等5个专题研讨,持续推进“学习强国”平台学习运用。

开展党建活动。积极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永葆丹心·重学邵阳名人事迹”、“坚守廉心·建设清廉邵阳”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鼓励科技人员下到田间地头,实地解决群众困难,申报领导办实事9件,干部职工办实事115件,充分发挥我院党员干部的科技服务力量。

理顺支部职能。设立了邵阳市农科院机关党委,将科研一支部和科研二支部合并为科研党支部,进一步理顺支部管理职能。

重视人才引进。引进科研人才硕士研究生5名,引进全国劳动模范王化永,为农科院科研团队增添新生力量,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公开选调3名综合管理人员。

推荐代表委员。认真完成市党代表1名、市直机关党代表1名、市人大代表1名和市政协委员3名的推荐报告与政审考察工作。

该院强化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通过党建引领,搞好产学研高效协同,精准挖掘农业需求,转化科技成果22项,选育推广优良农业品种72个,直接带动农业经济增产增效超2亿。党委书记、院长罗华亲自带头撰写学术论文,全院营造出积极撰写论文的浓厚氛围,共撰写论文61篇,截至目前《中国种业》等国家刊物录用5篇,《湖南农业科学》等省级刊物录用2篇,申请发明专利6项,出版专著1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