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农业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文件名称: 邵阳市农业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索引号: 4305000067/2021-02721  
公开目录: 财政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01-1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9-01-18 有效期: 永久



目录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责职能

市农业委员会由原农业局、原市委农村工作部、原农机局三单位合并而成。1、负责全市农业农村工作的协调和综合工作。2、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体制改革的建议。3、贯彻执行国家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农业机械化、农产品加工业、农垦等农业各产业发展的方针政策。4、研究提出稳定和完善农村经营管理体制的建议。5、指导粮食等主要农产品生产、组织落实粮食等主要农产品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6、促进农业产前产中产后一体化发展、7、承担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责任。8、组织协调农业生产资料市场体系建设。9、负责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10、承担农业防灾减灾的责任。11、管理农业和农村经济信息。12、制定农业科研农技推广的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13、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农业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14、组织农业资源区划工作。15、制定并实施农业生态建设规划。16、研究提出全市农业机械化发展方向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及重大技术措施建议。17、依法负责监管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农业工程机械等农业机械的发牌发证、驾驶人考试考核、安全技术检验和定期检审工作。18、指导县级农机部门开展农机作业质量维修质量的监督管理工作。19、负责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20、研究提出市级农业发展资金的安排方案并监督管理。21、参与组织开展发展贸易促进和有关经济技术和交流合作,协助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农业援外项目。22、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市农业委员会设22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政工科、综合调研科、法规科(行政审批服务科)、新农村建设科、县域经济发展科、农村经营管理科、市场与经济信息科、科技教育科(市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农村可再生能源科(邵阳市农村能源办公室)、粮油作物科、经济作物科(蔬菜科)、企业农场科、农村第三产业指导科、农产品加工企业指导科(邵阳市农业产业化工作办公室)、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邵阳市绿色食品办公室)、外经招商科、农机管理科、农机安全监理科、农机购置补贴科、计划财务科、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科。纪检(监察)机构按照有关规定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预算为汇总预算,纳入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邵阳市农业委员会局本级。根据我市本级2019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邵阳市农业委员会机关内设科室22个,全部纳入机关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我单位所属二级机构为一级预算单位,单独编报部门预算,分别单独公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因此本部门预算仅含本级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1120.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98.5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22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459.06万元,减少29.1%,原因是项目经费减少,人员经费减少,公用经费减少。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1120.59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0.3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4.56万元,农林水支出803.9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1.78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459.06万元,减少29.1%,原因是项目经费减少,人员经费减少,公用经费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120.59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0.32万元,占15.2%;卫生健康支出84.56万元,7.55%;农林水支出803.93万元,71.74%;住房保障支出61.78万元5.51%;

基本支出:1094.59 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03.86万元,商品和福利支出233.2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7.51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4万元。其中:瓜类工作经费支出4万元,主要用于瓜类研究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19年邵阳市农业委员会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拨款安排的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邵阳市农业委员会本部门机关本级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33.22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53.78万元,下降18.73%,主要是人头经费比2018年减少。

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本部门机关本级“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5万元),公务接待费20万元。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年减少11万元。减少原因主要是邵阳市农业委员会将全面落实厉行节约的相关政策和措施,严格执行预算,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18万元,拟召开农业农村局相关业务等会议,人数450人,内容为邵阳市农村工作会议、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会议、邵阳市农博会筹备会议、生猪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及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邵阳红营销体系建设会等;培训费预算2万元,内容为提高职工业务素质培训人数5

)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邵阳市农业委员会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2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5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8年底,邵阳市农业委员会共有公务用车5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5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19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 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   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预算绩效情况

2019年本单位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实行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填报了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见附件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公开网址为https://www.shaoyang.gov.cn/shaoyang/bmyjshsgjf/201901/f98a447046a045ac8fca56e72dce0d67.shtmlhttps://www.shaoyang.gov.cn/shaoyang/bmysjx/201901/d2b614a51e414a28ad1e72512b405d99.shtml。我单位在2019年度无重点项目资金预算安排。

七、名词解释

1、机关(事业)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邵阳市农业委员会2019年预算公开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