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三农
分享到:
一个坚守人居环境卫生战线的忠诚卫士
  • 发布时间: 2023-11-08 16:42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年”活动是邵东市委旨在改善全市农村人居环境,使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

胡国雄同志是简家陇镇党委安排分管该工作的专职人员,数年如一日,兢兢业业、爱岗敬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值得广大人民群众赞扬和学习。

胡国雄同志在市里召开人居环境攻坚年动员大会回来后,立即向党委政府汇报,根据各级要求制定了简家陇镇2023年人居环境“攻坚年”实施方案。

为落实这一方案,他主持召开了多次会议,细心指导各村分管环卫工作的责任人开展工作。首先对重点地段进行常态志愿服务巡查,劝导驾驶员不违停、不占道,遵守交通规则。劝导经营户不占道经营,到指定地点摆摊,设点还路于车,还道于民,主要街道实行门前三包,使街道整治有序。

合理配置垃圾桶,要求各村采取各种措施及时清理村内垃圾、及时归桶,及时转运。对路边、河边、河沟、房前屋后每天常态化清扫、清捡,做到无处不见垃圾。对污水塘、臭水沟安排专人疏通,清臭水源,规范处理生产废弃物、旧农膜、塑料袋、农药包装、村公共区域实行“三拆除”,垃圾清理“三规范”,路域整治“三清零”。为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他考虑仔细,要求严格,检查认真,每天到村检查走访,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村民常常看到他也一顶小头盔,一辆久摩托在乡村路上。

资金紧张时,他走访熟悉的乡贤,向乡贤募捐了一万多元购置了200多个垃圾桶,分发到需要的地方。

整治环境卫生,群众既是受益者,也是重要参与者和建设者,但更需要像胡国雄同志这样一大有担当人居环境卫生工作的整治领导者和维护者,近年来,他带领全体村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务实求治,使我镇人居环境卫生工作走上新台阶,取得了可嘉的成绩

他忠于职守,辛勤工作,为我镇人居环境卫生工作健康发展贡献了力量,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整治人居环境卫生工作的忠诚卫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