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三农
分享到:
邵东市水东江镇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集中行动
  • 发布时间: 2023-03-15 08:37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邵东市水东江镇开展季爱国卫生运动集中

(通讯员:贺国静)3月9日,水东江镇党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前往新华村百步梯大峡谷,以整治环境、改善生态环境、守护绿水青山为重点,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打响蓝天碧水保卫战

“红马甲”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出现在百步梯峡谷各个角落,积极参与环境卫生保护工作,拾取山间垃圾统一处理,疏通因杂物堆积而堵塞的支流,修剪拦路乱枝为百步梯修整出游人通道经过全体机关干部的努力,新华村百步梯大峡谷石阶整洁雅致,溪水清澈见底,岸边樱花怒放,俨然一幅生态美景。

镇党委的带动下,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群众参与度高涨,纷纷加入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大家拿起扫把、钳子、搂草耙等清洁工具从自家门前开始打扫,清扫屋顶落叶、打扫垃圾池、清除木材堆……

"通过大家一起努力打扫的村道屋场,感觉更加整洁温馨了。"开发村的大哥说,"这种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让我们居住生活的环境得到了改善,还加深了邻里之间关系,促进我们文明健康习惯养成,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本次爱国卫生运动覆盖水东江镇22个村(社区),共发动干部、群众300余人,清理各类卫生死角200余个,清理垃圾堆放点20余处。

水东江镇党委书记杨益良表示,爱国卫生运动是我国的优良传统,是改善城乡卫生环境、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的有力举措,也是一项人人有责、家家受益的全民工程。我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全民动员、全民参与,深入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治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打响蓝天碧水保卫战,建设生态美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