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分享到:
打造乡村振兴示范路 树立美丽乡村新标杆
  • 发布时间: 2022-07-06 15:50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打造乡村振兴示范路 树立美丽乡村新标杆

  (通讯员:刘淑云 易洪波 李伟男)盛夏,俯瞰高速引线两市塘路段,田畴如画,沃野锦绣,屋舍俨然,井然有序。作为邵东城市建设发展的重要交通要道,高速引线示范路的建设推进,让其焕发出别样生机。

为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及人居环境示范路创建工作,着力提升邵东市高速引线示范路颜值,确保沿线居民庭院干净整洁,环境优美,交通顺畅,邵东市两市塘街道办事处根据邵东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开展了示范路沿线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整治示范路沿线违规建筑、废物乱堆乱放、空心房等问题,以“田畴如画,沃野锦绣,屋舍俨然,井然有序”为工作目标,通过精心组织,认真摸排,压实责任,有序推进,以点带面,攻坚克难。全方位突击,全天候作战,成功在三天的时间内,完成了整治任务,确保了乡村振兴及人居环境示范路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高速引线示范路经两市塘街道辖区路段全长共6.2公里,沿途经过三兴社区、云山村、峦兴村、大新村、泉水村等五个村(社区),6月26日,两市塘街道组织工作专班对示范路所在辖区路段存在的违规建筑、废物乱堆乱放、空心房等问题进行全面摸底,共摸排需拆除违章建筑、空心房以及废物乱堆乱放共300余处。



    6月27日上午,两市塘街道办事处组织由工作专班、沿途村(社区)干部、拆迁队伍等200余名工作人员分五个组到涉及的村(社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人员通过前期入户了解,掌握对象户思想动态,逐户做通工作,采取先易后难的方式,多点位拆危治违清乱,沿线5个村(社区)联动整治,齐头并进。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峥,办事处主任申正中亲自带头,到现场指挥拆危治违清乱工作,工作人员真正践行了烈日不下火线,撸起袖子加油干,汗流浃背一样干的艰苦奋斗精神。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采取“小兵团”作战模式,根据前期摸排情况和工作任务进度,统筹布置各个点位,3至5人负责整治一个点位,组长居中指挥,保证对沿线乱堆乱放、违章建筑、有碍形象等问题点位全面清除,群众反映问题从严从快处置,严格坚持一项接着一项干,拆除与清理同步进行,工作安排紧凑有效,成效明显,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拆除违章建筑392间,有碍形象的老旧房屋22栋,空心房32栋,治理295堆废物垃圾,割除路边杂草2000平方,整理绿化带3公里,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40余起,现场解决矛盾10起,全部答复调解到位。

通过4天的努力,高速引线示范路两市塘街道相关路段全部整改到位,道路面貌焕然一新,沿途的环境卫生和基础建设再上一台阶,周边群众纷纷点赞,表示修建这条乡村振兴示范路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希望该条示范路能为全市的振兴乡村和人居环境建设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