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分享到:
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推进视频会召开
  • 发布时间: 2022-05-24 14:59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推进视频会召开

云邵阳客户端5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5月23日下午,邵阳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推进视频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较真碰硬抓好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落地见效。市委书记严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主持,市委副书记汤立斌就整改方案作说明。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周文、于金旺、曾市南、王永红、王学武、肖拥军、龚红果等在职在邵市级领导在主会场出席。各县市区设分会场,隆回县、邵阳县、绥宁县和城步苗族自治县先后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在2021年度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中,隆回县被列为挂牌督办县。这反映出我市这项工作仍存在工作不实、机制运行不畅、部门协调配合不够等问题。全市上下务必痛定思痛,全面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危机感,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对标对表、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以赴做好乡村振兴文章,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务必知耻后勇,全力以赴把工作成效抓出来、赶上来、追回来。要坚持彻查彻改,对照全市工作方案,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瞄准问题靶向治疗、对症下药,建立整改台账,列出“路线图”“时间表”,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监测预警、精准帮扶,准确锁定监测对象,精准实施帮扶措施,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要坚持综合施策,巩固提升“三保障”水平,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千方百计抓产业、促就业,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坚持突出重点,在发展特色产业、完善基础设施、创新乡村治理上下功夫,集中力量打造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加快完善“五位一体”治理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务必尽锐出战,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要压紧责任链条。按照“省负总责、市县乡抓落实”的总体要求,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压实相关行业部门责任,形成横下一条心、铆足一股劲、狠下真功夫的工作格局。要改进工作作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市级领导要下沉一线、走村入户,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要发挥作用,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要强化督查督办。实行全覆盖督查,以严督严考促整改、真督真考抓落实,用好监督执纪利剑,对“慢、假、散”等作风问题实行“零容忍”,做到不换状态就换人、不负责就问责、不担当就挪位、不作为就撤职,在全市形成强大的震慑效应,切实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