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分享到:
邵东市杨桥镇:环境卫生监督员,乡村振兴美容师
  • 发布时间: 2021-12-06 08:48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邵东市杨桥镇:环境卫生监督员,乡村振兴美容师

(通讯员  蒋尚华 李晨曦)1130日,邵东市杨桥镇召开环境卫生监督员培训会,各村(社区)支部书记(环境卫生整治专干)、各村(社区)保洁员、环境卫生监督员共计128人参会。

杨桥镇镇长宁勋主持会议,镇环境卫生整治办负责人蒋尚华做“迎乡贤、建家乡、提标准、促振兴”的工作报告。报告明确,为加强我镇环境卫生整治提标进类和乡村振兴要求无缝衔接,特在全镇18个村(社区)各聘请2名乡贤作为环境卫生监督员,负责本村(社区)的环境卫生监督工作。

环境卫生监督员属于志愿岗位,职责内容包括监督保洁员在岗在位,履职尽责情况、保洁区域内的环境卫生状况、垃圾转运公司转运及时性、垃圾收集设施配置情况、村民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回收站运营情况,督促村民搞好房前屋后卫生,各类柴草、农具要摆放整齐,协助村(社区)搞好垃圾转运收费,对老百姓焚烧垃圾进行劝阻。同时,对河道水域、黑臭水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监督员在本村(社区)组级卫生评比上有建议权,并列席参加村(社区)环境卫生会议。镇政府发放环境卫生监督员聘书,并评选工作特别优秀的监督员进行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