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农业农村局赴新宁调研督导抗旱救灾工作
  • 发布时间: 2022-08-22 09:34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市农业农村局赴新宁调研督导抗旱救灾工作

(全媒体记者 罗俊 通讯员 罗宁)8月20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小军带领农业专家赴新宁县开展旱情调研,指导抗旱救灾生产。




今年7月以来,新宁县持续出现高温少雨天气,旱情形势严峻,给正处于果实发育秋梢生长期的脐橙带来不利影响。新宁县委县政府、县农业农村局紧急动员,加强脐橙生产灌溉用水的调度,采取人工增雨、打井开源灌溉橙园等科学抗旱举措,积极应对目前形势。




谢小军一行先后深入清江桥乡、黄龙镇的田间山头,察看了解双季晚稻、脐橙旱情、病虫害情况,对新宁县积极应对旱情,多措并举组织果农保果保苗给予高度肯定。谢小军说,要把当前抗旱保丰收作为农业生产的头等大事来抓,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临田指导、精准施策,确保粮食不减产、脐橙丰产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