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谢小军调研市农科院农业科研创新工作
  • 发布时间: 2022-04-28 17:20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谢小军调研市农科院农业科研创新工作

(通讯员张剑波)4月28日,疫情刚解封,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小军便抽出时间在局党组成员、农办副主任刘文峰,办公室主任刘晟的陪同下,到市农科院调研农业科研工作开展情况,谢小军一行首先来到生物中心察看了解实验室建设和实验开展情况,并在市农科院1503小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院党委班子、中层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院长罗华代表院党委汇报了全院农业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各科(室)、所(中心)负责人均简要汇报了工作。

刘文峰指出,市农科院自2013年合并成立以来,惭入佳境,人心理顺了,职能明晰了,机制健全了,管理规范了,形成了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氛围。他要求,要凝心聚力抓事业,突出优势抓科研,着眼当前抓项目,重点抓好稻作示范园、湖南雪峰山区国家农作物品种区域试验站整改、无病毒柑桔苗木繁育基地建设项目。

谢小军指出,市农科院做为邵阳农业的“芯片”,前期取得了卓有成效的佳绩,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地位都是首屈一指的,他从三个方面高度肯定了市农科院各项工作:一是院班子得力有为,队伍心齐气顺,专家人才汇聚;二是各项工作成效突出;三是干事创业劲头很足。他同时也要求要清晰认识当前困难和问题:一是人才接续问题,老中青优化组合,搞好传帮带,不仅要守住原来的品牌,而且要让品牌跑得更快更远;二是硬件提升问题,包括科研场所、基地、仪器设备等。三是软件提升问题,职能不局限于种植业,要进一步优化,应涵盖养殖、农机、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内容,涉及大农业,是应有之义。四是模式创新问题,包括管理体制、管理方式等方面,创新的目的是出更多更优的科研成果。

谢小军强调,将大力支持农科院发展壮大,从人才引进、综合职能理顺,硬件、软件提升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同时要尝试商业化、商品化、市场化模式,永葆农科院生命力,形成良性循环,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要同步推进,系统性地发展壮大。最后他希望农科院科研人员要看得见希望,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创新思维,全力以赴搞好农业科研创新。

会后,与会人员表示,局党组对市农科院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大家倍添信心,倍受鼓舞,表示一定沉下心,扎下根,立足农业科研,发挥优势,致力于种业创新,围绕“三高四新”战略目标和使命任务,久久为功,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农业科技创新高地,助力邵阳乡村全面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