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2023年全市农口系统工作部署会召开
  • 发布时间: 2023-03-06 11:03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2023年全市农口系统工作部署会召开

(全媒体记者 黄云 通讯员 刘晟)3月5日上午,全市农口系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工作形势,部署安排2023年工作任务。副市长杨卫平,市政协副主席、市林业局局长冯东旺出席会议。



过去一年,全市农口各部门战胜严峻考验,在农村环境攻坚、农产品保障供给、农民创收增收等方面大有突破、大有收获。市县两级农业农村工作共获得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五项,市水利局多项工作获国家、省级表扬,林业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工作稳中向好,乡村振兴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突破,供销社综合改革不断深化。

会议指出,今年的“三农”工作形势逼人、任务逼人、挑战逼人。要充分认识我市“农业大而不强”的基本现实,在全链条、多功能,开放式、全要素,综合性、融合化,标准化、商品化上找差距;要充分认识“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的政策机遇,在乡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创新支持等领域统筹布局;要充分认识“农业农村是广阔天地”的奋斗前景,围绕“可为、敢为、有为”三个方面进一步保持定力、坚定情怀,提振信心。

会议强调,要稳字当头,在牢守底线中求进;要点面结合,既要着眼全局、整体推进,又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要双向带动,抓两头促中间,补短板、锻长板;要顺势而为,把握发展趋势、政策机遇、群众需求,有的放矢。各级各部门要着力解决能力提升问题、作风问题、进取问题、纪律保障问题,狠抓学习培训,勇于担当作为,努力为建设现代化新邵阳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