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
洞口县大屋瑶族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行动”在行动
  • 发布时间: 2022-08-18 09:03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洞口县大屋瑶族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行动”在行动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伟)“党员干部示范引领,各族群众创先争优。”为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引向深入,让群众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8月17日,洞口县大屋瑶族乡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行动”活动。这是继“村庄清洁倡议万人接龙”“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我带头”“环境卫生交叉评比检查”活动后又一举措。

图片

     近年来,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质工作,坚决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乡上下齐心、合力攻坚,全面整治乡村人居环境,提升村容村貌,建设美丽乡村,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组织党员干部成为环境卫生整治的“领头雁”。党员干部带头做好家庭环境和办公场所环境整治,通过示范带领,建立包村分片联户的联动机制,乡村两级干部变身“环卫员”“宣传员”“引导员”“监督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图片

    组建志愿队伍成为环境卫生整治的“倡导者”。将公益性岗位结合志愿者联合组成环境卫生整治队伍,以志愿者的一抹“红”营造大屋环境卫生干净的“绿”。通过村村响、院落会、“敲门行动”入户宣传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文明卫生知识,引导居民讲卫生、爱环境,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浓厚的人居环境建设氛围。对户外广告、乱贴乱挂、乱搭乱建逐一整治。自百日行动以来,清理乱贴乱挂20余处,清理及规范破损横幅15处引导各族群众成为环境卫生整治的“主力军”。引导群众自觉清扫房前屋后,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通过发放“倡议书”1000份,评选最美院落7个、“清洁户”47户,形成环境卫生整治人人参与,环境卫生成效人人享有良好氛围。

   乡村要振兴,环境是底线。改善人居环境是实施落实市委乡村振兴的七大行动的任务,也是广大群众的深切期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