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
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 发布时间: 2022-05-20 08:02
  • 来源: 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
  • 字体【      】

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志愿者积极投身

疫情防控工作

4月18日我市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市农业农村局立即组织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根据就近原则积极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印有邵阳市农业农村局的红马甲活跃疫情防控一线。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局机关及其9个下属单位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市创文办的号召,已有100多名志愿者主动下沉到三区的各个村(社区),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

双清、北塔、大祥、经开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的坚守在小区帮助解决物资运输的“最后100米”的问题;有的在进行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有的在监督扫码、测温、查验核酸检测证明;还有的在小区卡点值班值守。无论担任着什么样的志愿工作,市农业农村局的党员志愿者都已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市农业农村局机关58岁党员志愿者曾颂阳已经连续8天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局的两个局属单位市农业机械推广站和市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处双清区,其中市农业机械推广站是双清区百寿亭社区的指定核酸检测点。4月17日晚7点,在接到疫情通知之后,站里的周晓雄、李平贵、夏文嘉3名志愿者第一时间奔赴社区报到,晚上8点及时参与周边居民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当时没有救援衣、防护服,只有一个简单的口罩;没有志愿者工作证,只有一张张让居民熟悉的面孔,但他们用志愿者的身份协助医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为了做到不漏一人,他们一直坚守到18日凌晨4点多,才在办公室的沙发上、椅子上小憩了一会,在第二天全面核酸开始后,他们又投入到了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者的行列,他们的行为得到了社区和广大居民的交口称赞。

市农业机械推广站周晓雄、李平贵、夏文嘉3名志愿者从17日晚8点至18日全天在百寿亭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

在连续8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志愿者不辞辛苦、不惧危险,在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测温验码、维持秩序等工作的同时还主动对检测场地进行消杀,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摸排登记、物资配送以及重点人员跟踪随访等工作。他们还积极向广大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有关政策知识宣讲,引导社区居民做好个人防护,接受疫情防控管理,为广大群众安全保驾护航,把“志愿红”的温暖送进群众的心间。(通讯员:岳宇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