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农业农村局2020年财政预算信息
文件名称: 邵阳市农业农村局2020年财政预算信息
索引号: 4305000067/2020-02498  
公开目录: 财政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2-0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2-07 有效期: 永久

邵阳市农业农村局2020年财政预算信息

   录


第一部分、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一般性支出预算表

十一、新增资产申报表

十二、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邵阳市农业农村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责职能

2019年1月,成立邵阳市农业农村局。将原市农业委员会(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的职责,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农业投资项目、市财政局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市国土资源局的农田整治项目、市水利局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等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市农业农村局,是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农业农村局,接受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承担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工作,组织开展三农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督促有关方面落实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等。设置市委农办秘书科,负责处理市委农办日常事务。单位主要职责:

(一)统筹研究和组织实施三农工作的发展中长期规划、重大政策。

(二)统筹推动发展农村社会事业、农村公共服务、农村文化、农村基础设施和乡村治理。

(三)研究提出深化农村经济体制改革和巩固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政策建议。

(四)指导乡村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和乡镇企业发展工作。

(五)负责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农垦、农业机械化等农业各产业的监督管理。

(六)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

(七)组织农业资源区划工作。

(八)负责有关农业生产资料和农业投入品的监督管理。

(九)负责农业防灾减灾、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工作。

(十)负责农业投资管理。

(十一)推动农业科技体制改革和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

(十二)指导农业农村人才工作。

(十三)组织参与农业对外合作工作。

(十四)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五)职能转变。一是统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二是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相关农业生产资料、农业投入品的监督管理;三是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加强统筹整合。

(二)机构设置

邵阳市农业农村局设21个内设机构:办公室、政工科、法规科、政策与改革科、发展规划科、计划财务科、乡村产业发展科(市农业产业化办公室)、农村社会事业促进科、农村合作经济指导科、市场与信息化科(市农产品品牌建设办公室)、对外交流与合作科、科技教育科(市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农业资源保护与利用科(市农村能源办公室)、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种植业管理科(农药管理科)、畜牧兽医科、渔业渔政管理科、种业管理科、农业机械化管理科、农田建设与农垦科、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科。市农业农村局机关行政编制62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3名,总农艺师1名,正科级领导职数23名,(含市委农办秘书科科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各1名),副科级领导职数18名。机关后勤服务全额拨款事业编制6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预算为汇总预算,纳入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邵阳市农业农村局局本级。根据我市本级2020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邵阳市农业委员会机关内设科室21个,全部纳入机关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我单位所属二级机构为一级预算单位,单独编报部门预算,分别单独公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因此本部门预算仅含本级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0年年初预算数1808.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794.7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14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668.19万元,原因是:一是因机构改革,原邵阳市畜牧水产局、原邵阳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的预算并入本单位。二是人员增加,造成对应的经费增加。三是主要因为业务工作需要,加大对业务工作的投入。四是在职人员基本工资和离退休费增加等原因,导致经费的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808.78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9.3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3.80 万元,农林水支出1393.27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2.32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668.19万元,增长59.63%,原因是:一是因机构改革,原邵阳市畜牧水产局、原邵阳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的预算并入本单位。二是人员增加,造成对应的经费增加。三是主要因为业务工作需要,加大对业务工作的投入。四是在职人员基本工资和离退休费增加等原因,导致经费的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808.78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9.39万元,占11.02%;卫生健康支出123.8万元,占6.84%;农林水支出1393.27万元,77.04%;住房保障支出92.32万元,5.1%。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1540.7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167.49万元,商品和福利支出310.1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3.13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68万元。其中:瓜类工作经费支出4万元,主要用于瓜类研究等方面;农田建设补助经费支出100万元,主要用于农田建设补助工作方面;区域农产品品牌和特色农产品品牌溯源体系建设支出50万元,主要用于区域农产品品牌和特色农产品品牌溯源体系建设工作方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经费支出100万元,主要用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行政运行支出14万元,用于执收成本支出和非税收入政府统。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0年邵阳市农业农村局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拨款安排的预算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邵阳市农业农村局本部门机关本级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10.16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76.94万元,上升33%,主要原因一是因机构改革,原邵阳市畜牧水产局、原邵阳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的预算并入本单位。二是人员增加,造成对应的经费增加。三是主要因为业务工作需要,加大对业务工作的投入。四是在职人员基本工资和离退休费增加等原因,导致经费的增加。

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本部门机关本级三公经费预算数为9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1万元),公务接待费40万元。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10万元。主要是邵阳市农业农村局是三个单位合并而成,将全面落实厉行节约的相关政策和措施,严格执行预算,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三)一般性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性支出预算数为211.5万元,其中:办公费20万元,印刷费10万元,水费1.5万元,电费13万元,邮电费10万元,物业管理费10万元,差旅费30万元,维修(护)费3万元,租赁费2万元,会议费10万元,培训费3万元,公务接待费40万元,劳务费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1万元。其中:2020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10万元,拟召开农业农村局相关业务等会议,人数300人,内容为邵阳市农村工作会议、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会议、全市市场信息与乡村产业发展工作会议等;培训费预算2万元,拟开展全市绿色食品企业内检员培训,人数120人,内容为绿色食品企业内检员培训。

2020年一般性支出预算较2019年增加0.3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因机构改革,原邵阳市畜牧水产局、原邵阳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的预算并入本单位。二是人员增加,造成对应的经费增加。三是主要因为业务工作需要,加大对业务工作的投入。四是在职人员基本工资和离退休费增加等原因,导致经费的增加。

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邵阳市农业农村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1.6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30.6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7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9年底,邵阳市农业农村局共有公务用车7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7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台。2020年没有新增资产配置预算2020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 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邵阳市农业农村局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项目)支出均实行预算绩效目标管理。20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794.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40.78万元,项目支出254万元,2020年本单位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实行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填报了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公开网址为https://www.shaoyang.gov.cn/shaoyang/bumyjshsgjf/202002/56824e73cd01462493f649fa92c7bd41.shtml我单位在2020年度无重点项目资金预算安排。

2020年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管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围绕农业增产增效、农民持续增收、农村社会稳定为目标,进一步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农村改革,努力促进农业农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2020年部门预算重点项目绩效管理目标:部门预算安排专项经费共计254万元,其中瓜类工作经费支出4万元,、农田建设补助经费支出100万元、区域农产品品牌和特色农产品品牌溯源体系建设支出50万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经费支出100万元。其目标主要是着力保障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着力振兴乡村产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着力深化农村改革、着力夯实农业基础、区域农产品品牌和特色农产品品牌溯源体系建设。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附件:2020年邵阳市农业农村局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申报

附件: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申报表

附件:专项目标申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9-5322872